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華山咖啡步道





華山咖啡步道簡介
華山共有15個主要步道,分別為
☆文學步道
☆民宿步道
☆松腳步道
☆步道(音樂步道、好漢步道)
☆系列步道(古意步道、雙尖步道)
☆山豬湖步道
☆汗路步道
☆柿子步道
☆系列步道(綠蔭步道、親茶步道、仰山步道、蜈蜞坪步道'雅竹步道)
☆瀑布步道
☆原始步道
☆大尖山步道
☆教育農園步道
地方產物
華山步道沿途,除了野生植物生態,也能看到檳榔樹與茶園錯落而生的特殊景觀,再往步道深步走,則能看到濃密的麻竹林,近年來,咖啡逐漸成為華山地區的重要產業,但咖啡園並不在步道區內,為了體貼遊客,在咖啡步道和文學步道旁,都種植了咖啡樹。
咖啡
咖啡樹一年可開三次花,其中四月是盛開期,白色的咖啡花,有五至六瓣的細長形花瓣。咖啡果在九至十一月熟成轉為紅色,這時就可採收烘焙了。咖啡樹比茶樹好栽種,在華山多半採用有機種植,因此不僅口味獨特順口,也十分健康。
楊小采遊華山步道
當天我與櫻園林大哥還有楊小閔還有童童(櫻園林大哥的愛犬)去走華山步道,由於我太久沒運動,所以真的很累!不過沿路看到的自然生態卻不是你從圖片上可以去獲得的,這是需要親身去走過一遍才能知道華山的美。

去走這些步道,千萬別穿高根鞋(因為我親眼看到有人穿高根鞋),再來可以帶個棍子之類的(以防你爬山爬不動可以支撐),一定要帶水(適時補充水份是一定的,因為當天我就沒帶水,我當場就很想躺在地上不動了),如果可以也歡迎帶著你們家的寵物來步道散步。
華山怎麼走
【自行開車】
☆國道1號
南下:下雲林系統交流道,接台78線(台西-古坑)快速公路往古坑方向由台3線交流道下->接台3線省道至永光->續接雲210鄉道,可抵華山。
北上:下大林交流道,接162號縣道,台3線省道至梅山->續接149號縣道可抵華山。

☆國道3號
南下:下古坑系統交流道,接台78線(台西-古坑)快速公路至台3線交流道下->接台3線省道至永光->續接雲210鄉道,可抵華山。

【搭車】
台西客運:斗南<->華山,約1個半小時一班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